2007年6月15日星期五

封锁

  写了这个名字才想起张爱玲那一篇。不是故意的。
  可是我们亲爱的Blogger又受到了党的特殊关照。
  所以我偏要在封锁期间记点什么。

  写了上面第一句又想起这次我们一起看的《暗恋桃花源》。当然想起的是其中的《暗恋》。那个年代的故事。
  年老的江滨柳在病房中,对着幻想中的云之凡说,你看,我这些年给你写了好多信,这么多信,这么多的信,你看看吧……他蹒跚地追着她走,手里厚厚的一叠,颤巍巍地洒了一地。
  等两人真正见面,两只苍老的手交握在一起。他说,没想到啊,那么大的上海也让我们遇上了,一个小小的台北,却阻隔了我们这么多年……
  各自哽咽,她终于说,我要走了,我儿子还在下面等我呢。
  佛曰,不可说,不可说啊。

  要走了啊,写到这儿想起散伙饭。现在才写散伙饭可能迟钝了一些。但真的现在才想写。
  大家灌酒,学生灌先生,先生灌学生,女生灌男生,男生灌女生,男生互灌。狗日的,我们班怎么尽是女生酒量好。
  那谁喝得手都在打颤地来找我,杯子一碰,洒了大半。絮絮叨叨说半天,声如洪钟,前尘往事,鸡毛蒜皮,一笔勾销。好啊好啊,求之不得。
  孙老端着杯子来说,ZLY啊,你那么早就回家了,现在才来恭喜你啊。你呢,其实多有才的,以后……啊啊啊孙老来照相,看这边!话音就此打断。非常好。大家一起来田七。且不论那句话真实度几何(其实这句才是文眼),SS我觉得最牛的事就是有一身的才华拿来浪费。别告诉我以后该干什么要什么成什么。你道是金笼内鹦哥会念诗,原来是越聪明越不得出笼时。要那“以后”做甚。
  妖怪们风卷残云。
  就这样歇斯底里地完了,挺不错。时间会处理掉回忆里所有不唯美的因素,接下来交给它就好了。

  说起妖怪又想起昨天看的加勒比海盗3,妖气十足啊,一群邪恶的美人,个个都很讨我喜欢~~抛弃所有是非挣扎,全凭以貌取人的方法来判断站在谁那边,心里暗爽。我们都是好色之徒。
  但我尤其喜欢那个妖娆而丑陋的海神(妖?)。爱人问她为什么在那十年一次的约会上失约,她委委屈屈地说,It's my nature. 拜服。这句一定要记下来。
  另外,Keira Knightley我也一直很喜欢。她身上有种干干净净的“野”,干干净净的。
  Jonny Depp不用说了。Orlando Bloom是个很好的YY对象。
  台词还记得一句。
  -Revenge won't bring your father back, miss Swan.I don't wanna die for that.
  -Yes you're right. Then what shall we die for?
  非常喜欢Keira扭曲了一张脸嘶声发令("FIRE!")的样子。人总有那么一些时候感到特别放肆。

  写上面这些的时候一直在听Tori Amos的Jackie's Strength.唱的是一个变态罪犯的故事。小时侯遭遇使他长大以后心理变态,满不在乎的态度,类似动漫或电影里人气超高的那种反派配角。
  明快悠扬的旋律唱阴暗的内容,该让人觉得妖异的,听她的声音却是悲悯。看到没有这个才叫才华,从写到唱,谁学得来。
  So I turned myself inside out, in hope someone will see. 她写。
  If you love enough you'll lie a lot. 她唱。

  写上面最后一句的时候又想起了《鱼龙舞》里的一句话。"若真爱一个人,便是明知他骗你,也该信他的,一直到有一日他骗够了腻味了为止……可我却没能信到他到最后,那就是爱得不够罢。"
  话说昨天的加勒比海盗里也有这么一层意思。意思意思而已。
  好了不能说了,我们说好了有些话是对自己都不能说的对不?

  好吧,我承认这一篇其实应该叫“思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