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9日星期五

Marie Antoinette

  昨天下午在家捧着一把湿漉漉的头发看了巨多电影。看完了头发也就干了,弧度滑稽。
  可以确认,人类从来不缺乏手段来折磨自己。虐身虐心。
  (可是如果那些郁闷和痛苦都仅仅是艺术表现中的想象就好了。)
  Marie Antoinette的导演Sophia Coppola一看就知道是个女人(废话)。一看就知道是迷失东京的导演。改了色调,换了题材,可是别人学也学不来的细腻,怎么瞒得过。Kirsten Dunst扑扇着一双永远似醒非醒的眼睛,这个小时候妩媚、长大了却天真起来的妖精。
  明明知道她是英雄们口中的妖妇,舞会皇后、债务皇后,皇室腐败的证据,没有面包,“Let them eat cake”的经典笑料。可是看着那个女孩子一天一天在细节中沉沦的生活,我觉得,既然物质能让她高兴一点,漂亮的衣服、鞋子、帽子,美味的点心,热闹的舞会和幽雅的庄园,那就多给她一些吧,多宠她一些吧。幸好其实没我的事,幸好幸好。
  另外一部电影Goya's Ghost里的娜塔丽波曼更惨。关她什么事,她只是个炮灰。人还没来得及明白,一生已经毁了。
  最怕就是这种情况,明明不是谁的错,明明谁都没有错。革命,真理,历史的进步,无可挑剔。幸福,平等,美好的希望,触手可及。这些人的不幸却好象是幻象。
  为所有的炮灰们唏嘘。幸好你们中没有人需要我来安慰。再次,幸好幸好。

2 条评论:

凤婆婆 说...

我要碟子。你给我拿来吧
要不然我爹说我和他抢电脑

eagle 说...

终于可以上了!
庆祝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