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9日星期三

两件事

  As god is my witness我有多久没有像昨天晚上这么认真听课了!整个高三我都怀疑自己永远失去那么强的自制力了,看来找一个完全陌生的语种来激发兴奋度还是在很了解自己的情况下做的选择。如果叫我去学新东方,估计百分之八十的时间都在神游。不听不行啊,你连一句话都听不懂,一个词也不知道。走神了到哪补去。
  发现一个幽默的地方:法语字母W要念“嘟不勒V”,写出来就是Double V,就是V V=W……

  昨天下午去看了场电影,《红美丽》,不是什么绝世好片,也不烂就是了。我又毫无悬念地在导演设计让观众哭的地方哭了出来,真给他面子啊……我是不是越长越多愁善感了,每部电影只要拍得很自然,我必然在煽情处配合导演的设想,连春晚都哭过,还是在开门节目的时候,不晓得在想什么。
  我记得的片段却不是我哭出来的地方。监狱会面室里面,本来看不起朱美丽的律师,在编剧的渐渐引导下开始与她平等交流,说到自己的生活,最后提起妻子不久前离开自己,突然崩溃下来伸手去抓一些支持,就一把抓住朱美丽带着手铐的手,痛哭失声。朱美丽握着他的手,像个朋友甚至长辈一样急切又不知所措地说,没什么,我明白,别难过了。断断续续的安慰,手铐的声音轻轻响。
  人是平等的,甚至不需要是在“生命面前”“尊严面前”“灵魂面前”这些重大问题上,只是在面对亲人、爱人、家庭这些日常的琐事上。我们都是一样的。
  昨天是我一个人专场。我一直在想如果我不去买那张票,时间一到,它是不是就得在这里空演一场。灯火徒照四壁,这些剧中人悲欢离合一场,哭一回笑一回,空留些盛大布景冷冷清清,生离死别爱恨恩仇全叫辜负。
  一个电影院,一天要这么空演多少幕呢?一个城里的电影院加起来呢,有多少幕?
  我们自己也在演些不自觉的戏码,起承转折早已写好,生旦净末丑一应俱全,只苦人人都在忙着自己的故事,台下看倌怕是难得凑出一个,愿意从头看到尾的。
  一个城里的人加起来,有多少幕空演的剧目。
  你看,我又开始多愁善感了。
  灯亮,散场,只是我一个人站起来走掉罢了。

2 条评论:

小灰灰 说...

其实W这个字母本来就是这么来的呀,不过在英文里是“U”,英文的读音也就是“double u”……

SS 说...

西方世界的幽默感.....那么"www"就应该叫做"six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