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5日星期日

兰花

  终于复活了,呼~~~~~~~~~看你这次又支持多久吧。
  昨天中午被爹拎到顶楼去陪他弄兰草,他又新鲜迷上了一样玩意儿。有总比没的好。不过那正午的日头晒着,我昏昏欲睡的实在没什么兴趣。
  真的不怎么喜欢兰草啊。太阳要晒又不能晒过,雨水要淋又不能淋多,热了得挪地方,冷了要搬进屋,真是难伺候,等了半天,花也不见得憋出一朵。成天宝贝经忧着生怕夭折的,就是“君子”习性啊?或者说,这习性真是不适合人工养的?
  我倒情愿做个妖孽。
  蔷薇是好。只是我们家的蔷薇怎么藤子全结在家里,花都开在隔壁,晕。我们一家都是大公无私的O型血。
  昙花也好。命贱得很,随便铰一截下来就能疯狂地生长壮大,偏又生了一张骗人脸,横看竖看都不起眼。唯一爆发的一刻惊艳绝世,又短得可怜,完成任务似的,爱看不看随便你,反正我是开过了。
  腊梅也好,叶子舒展大方,和花完全不是一个风格。银杏也好,银杏饭店也好。
  都比兰草好嘛。
  爹给兰花分了盆(真残酷,爹把叶子分开攥住,把一大把根系亮给我,说,来剪,碰到什么剪什么。我就杀红了眼似的,不管不顾。),发现对其中一棵估计错误,分成了两株还嫌大,盆子挤得很。爹笑,说只有等来年了。来年我们可以再来分嘛。
  来年啊。真好。这么肯定,还能有来年。不行我这段时间积攒的伤痕情绪又要开始了,打住。
  怎么看怎么觉得这篇像QB写的……

3 条评论:

小灰灰 说...

你还颇有自知之明嘛,简直就是QB2号啊……
原来我家种葫芦(看了葫芦娃的后果),别人都赞:你家的丝瓜种得真肥啊……

小灰灰 说...

我刚才误入CRY的BLOG,然后看着那链接一阵头晕,orz,一个班怎么能有那么多妖怪啊??!!

SS 说...

那个……他的链接是有点强哈,多几年道行就是不一样。
我小时侯一直把兰草认成蒜苗的,幸好那时候爹还不喜欢这个,不然要吐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