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6日星期四

明明

  还有就是,今天去看了〈明明〉。震撼了,这样的片子也通过了文化部审查?真是进化了呀!!!!
  周迅的灵气确实是不让人失望的。一人分饰两角中,我更偏爱明明,而不是娜娜(可能我因为我不喜欢染成橘红色的头发)。说到这儿,这电影一开始是让我想起了NANA的,包括两个长相相同而风格迥异的女孩子(勉强和NANA沾边吧,那边是名字一样嘛),一个(only)帅哥,还有浴缸里的那个场景……不过后来联想得更多的是Domino——好吧我是电影白痴,叫不出风格名字也不会专业辨别,我看过的电影里我只觉得Domino比较相似——迷幻摇滚的感觉,不过镜头已经比Domino平稳得多了。
  然后关于张信哲,大汗。虽然从小学就觉得她,不对,是他的声音很女,但是第一次被用作变性的……忒露骨了些吧,不过还挺贴切的。是我最近虐文看多了吗。
  这电影的动作戏没什么看头,基本都是靠镜头处理完成的;我喜欢这个故事,还有一些台词。你死我活地玩了一场游戏,辛勤地计算和追赶,天罗地网撒了一大片,所有人的丝线绞在了一起,最后各自收网,只捞起了一点水花花。
  五百万抢来又被别人抢走了。哈尔滨只是一句戏言。惊心动魄的一秒好像打火机的火苗,呲了一声眼开就要开幕,却就此平静了下来。阿土这个混混为了明明可以亡命天涯,最后是和娜娜一起辗转南北。娜娜费尽周折去找吴彦祖,只被轻轻一带就摔开了。张信哲的过往写在信里,寄了出去,又退了回来,封在盒子里,被明明抢走,再抢回来,已经筋疲力尽,一朵小火焰就卷了去。明明打开了这个潘多拉的盒子,最后只需要一句,对不起,对方只说,我早就知道你一定会打开的。最后吴彦祖捧着负尽天下人(可能严重了一点)抢来的盒子,空的。
  [生命不过是痴人说的故事。充满了喧嚣与愤怒,却是空无一片。]
  不过幸好这个故事里就是一群年轻的流氓,时间的叛徒,所以不需要沉重也不需要空虚。既然这一切是空无的,那就只当是一场游戏。落一道幕,刚好可以重新开始。明明就是这样的人,“为了自己想要的,我什么都干。”
  “江湖这么大,要从哪里开始闯呢?”兴致勃勃没心没肺的结束语,像一个女孩子对着一盘甜点。
  最后,很喜欢“明明”这个名字。好像一个副词。明明……明明怎么?没有了啊。明明什么都没有。

没有评论: